楚夜

不定时更新选手

【all银/观影体】反派的自我修养(6)

银时成为反派的if线。

非常OOC。

PS:平行世界的所有人都有点病。

————

[“我要反的,正是幕府啊。”]


(后来的他的确把幕府搅的一团糟)(不,他是把整个世界搅一团糟)(他和虚的两人博弈范围有点大)

(别提了,后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看待虚这个人了)(萌新一脸懵逼)(各位大佬,请不要再剧透了,虽然一点信息都没得到)

(信息量已经多到爆炸好吗?)(你只要知道到后面银时会完全取代虚就行了)

(完全啊…靠,到后面被虐的浑身上下都疼)(别这样,我害怕)(还好吧其实)


除了德川茂茂对此颇有些愧疚,认为自己没有做好守护的职责以外,其他人并没有因为这番话而露出什么特别的神色。

哪怕他们世界的银时并没有说过这样的话,但在倾城事变中他也是造成幕府动荡的元凶之一。

只是这个世界的银时更有野心,也将自己的野心更为外露。

就像他们世界的高杉晋助。

不过某些人的中二不是谁都可以学到的,至少平行世界的银时没有说出什么“沉睡的野兽”这种话。

“不过这种话在这时候的真选组面前说真的好吗?”有人问道:“如果我没记错,这个时候的真选组还是幕府的武装力量吧。”

事实证明,的确可以。


[土方随手将烟掐灭,对他这种话一点反应都没有。

只是下一秒,十几个黑呦呦的炮口对准了他。

“这是在做什么?”银时见状,眉眼微微弯起,浅浅的笑了一下,一点害怕的情绪都没有。

“我们现在可不是在和白夜叉讲话。”冲田总悟的脸上同样没有畏惧,甚至还有心情回答他的问题:

“万事屋的旦那,你前些天和我们的局长打了一架,对吧。”

说着“对吧”,语气像“就是”。

“喂喂,税金小偷们好歹给我注意着点事情经过。”银时翻了个白眼:“他自己没认出我就算了,像跟踪狂一样纠缠阿妙小姐,到后面甚至给我提出了决斗,我不耍点小手段难不成要当众打败他么?”

姐姐?新八皱了皱眉,却也没有贸然出声打断。

“旦那你那一剑出手太狠了,近藤先生现在还在医院里躺着呢。”总悟手中的大炮已经蓄力完成,“好歹让我们有点交代不是吗?”

他的语调漫不经心,手下的动作却干脆利落,银时果断拽着新八和神乐的后衣领快速退到房间边缘,直接从窗口跳了下去。

“好了好了,那次是阿银没收好手,下次会注意的,这次就扯平了。”

土方冷嗤一声:“别再有下次了。”]


(完了,这话一出口绝对有下次)(好可爱啊总悟酱)(银时你这么作死真的可以吗?)(反正又死不了)(前面的什么魔鬼发言)

(是我看漏了吗?银时什么时候和近藤勋打架了?)(这件事的时间线在这部番开始之前,番外里面可以看到)(大致就是近藤勋喜欢上了阿妙,整了一堆很像变态跟踪狂的手段,阿妙无奈拉了银时说这是她的未婚夫,近藤就提出要和银时决斗,最后被银时耍阴招弄了个半死)

(前面的你怎么可以发这么长的弹幕的?)(明白了)(特地去看了眼番外,笑死,如果不是知道银时某些时候并不是很能控制好自己的力量,我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故意的了)

(“那么年轻的小屁孩一看就不是什么可以托付的对象”……他怎么说的出来的?)(我要是银时就直接提刀砍人了)(这么一看银酱好冷静啊)(估计没少被这么说)

(真实年龄也是MADAO级别的啊)(至少在外表上,他永远不会长大)


最后一句话像是玫瑰花茎上小小的刺,悄悄的扎进了人们的心底,不痛,但是很难受。

——如果可以,他们宁可看到那个虽然一脸颓废,但却拼命想要活下来的坂田银时。

而不是生了一张少年模样,眼里却只有一片荒芜死寂的银时。

「我会拼尽所有实现你们的心愿,包括复活渴望着生的人们」

「请给予他名为“死亡”的解脱」

这是系统表达出来的意思,渐渐的,成为了他们继续观影的理由。

陪伴在他身边的人们啊,希望你们可以拯救他。

——不要让他们,走向这似乎已经命定好的,最终的结局。


[另外一边,平稳落地的银时松开了拽着两个小鬼头后衣领的手,新八似乎有什么要紧的事,眨眼就没影了。

“银酱,我饿了。”夜兔小女孩对今天发生的事一点感触都没有,落地之后甚至还有心情拉了拉银时的衣服眨着眼睛卖萌。

“今晚做鸡蛋烧好吗?”银时默默吐嘈了一句两个小鬼的心大,然后自己转头就忘了这件事,开始和神乐讨论起今天的晚饭。

就在他们敲定今晚吃蛋包饭时,一个中年大叔和银时擦肩而过,然后,一把刀架在神乐的脖子上。

“哦,小银,我被绑架了。”

银时:“……”]


(又是被神乐萌到的一天)(银时好无奈啊,两个小鬼心大且戏精)(他自己不也没放在心上吗)(他是因为习惯了,新八和神乐是真没放心上)

(啊,这次到阿通小姐了)(新八的白月光啊)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集新八超级帅)(让新八彻底对银时放下戒备的一集啊,银时好美的)


“……不一样。”新八呢喃道:“这不已经彻底偏了吗?话说那家伙真的是主角吗?”

一个颓废的像个MADAO,另一个像要毁灭整个世界的反派BOSS,这个叫坂田银时的人……好难搞。

“放心吧,眼镜就算再耍帅也不会变成激光镜的。”

“为什么是激光镜啊?!话说激光镜不还是眼镜的一种吗?!”

“废死了笨蛋眼镜,我只是在暗暗地鄙视你啊。”

“你不已经直接讲出来了吗!”

“切”

“突然觉得有他们在,金时想黑化都难呐。”joy3静静地看着他们打闹,嗓门向来很大的坂本辰马这次却不是很引入瞩目。

高杉冷嗤一声,很难知道他想表达什么意思。

“也不能这么说,一个人要黑化的理由还是挺简单的,比如点了荞麦面结果上来的却是乌冬面,还比如想吃玉米浓汤味的美味棒最后只有火腿肠味的。”

“……再比如整天有个假发怂恿他去攘夷。”高杉想也不想就开口怼回去:“这两种事情有什么区别吗?只有你会因为这种事情黑化。”

这话说完连他自己都愣了下,坂田银时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他感觉自己正在逐渐顶替他的位置。他看着依旧吵吵闹闹的歌舞伎町众人,沉着脸吸了口烟,被自己的想法恶寒的够呛。

屏幕中的银时二话不说帮那个中年男人甩掉了一群警察,给出的理由是很想看看能让他不惜越狱也要干的事是什么。

再有就是……

[“作为一个刚刚被十几个大炮威胁的良好市民,阿银我现在看所有警察都不爽啊。”]

……说的好像先前扔了个炸弹给真选组的人不是你一样。

看来这不要脸这方面,这两个世界还是没有什么差别的。

中年男人一边笑着说那你就好好看着吧,一边直接将他带到了偶像歌手寺门通的演唱会现场。

隔着屏幕他们都能感觉到银时非常想动手的冲动。

但突然闯入的新八的声音磨灭了这种冲动,没想到看起来一无是处的新八还是阿通亲卫队的队长,被屏幕中的神乐吐槽了一句这设定真的是没有什么新颖之处阿鲁。

后来的神乐完全忘记了自己还要吃饭这件事,直接混进人群疯玩去了,银时也知道了男人哪怕越狱也要来这里的原因。

用一句话来概括,为了实现一个约定。


[“回去了,反正也忘记买玫瑰。”

“麻烦你了。”

正当男人准备走的时候,神乐突然飞奔进来:

“银酱!”她说话连气都没喘一下:“会场出事了!一个客人大闹起来大浦洞发射……”

她还没说完就被银时掐住了脸。

“好好说话,我听不懂。”

“那啥,会场里啊,貌似有个天人。而且是非常棘手的食恋族,一种兴奋起来会捕食钟意对象的变态天人。”神乐的脸被掐着,所以声音有些含糊:“所以我就来报告了。”

银时松开了手,不出所料地看着男人冲了出去,转过头来对神乐说:“你先过去吧。”

神乐不疑有他。]


(我也想被银时捏脸)(我也好想捏神乐的脸)(我都不知道该羡慕谁了)(汉语十级)(这种喜欢吃人的种族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神乐一个人应该就可以应付)(我有点好奇银时要干啥?)


“……爸爸”寺门通微笑着道:“我会一直等你,所以下次一定要带玫瑰来哦。”

“嗯。”

下次……一定会挺起胸膛、带着玫瑰来的。


[当银时再次踏入会场时,手里已经多了一束叫不出什么品种的小黄花,他的目光直接略过了坐在那个食恋族尸体上的新八,将花抛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在自己脸上罩了个塑料袋的男人。

“我只找到了这个,凑不齐一百万朵,你用爱糊弄一下吧。”

事实上,不止品种不对,那三只小小的黄花离一百万朵差的可不止一星半点。

“哼,白痴。”

“那个承诺,她怎么可能还记得?”

他是这样说的,却还是将花束交给了寺门通。

“但是现在,记不记得都没关系。”

“我要遵守我的诺言。”

阿通……加油努力哦。

“下次记得带玫瑰来哦,爸爸。”]


(泪目)(泪目)(泪目)(银时好暖啊)(怎么办?我竟然疯狂心动)(凑不齐一百万朵,你用爱来糊弄一下吧)(银时不发疯的时候简直是一个标准的主角)


[新八深棕色的眼眸冷漠的看着这一切,直到银时转过身来才慢悠悠地道:“不问一句为什么吗?”

“离家出走八年的新八唧是想我问些什么呢?”银时笑眯眯的:“优秀的老妈子可是会包容青春期小鬼的叛逆哦。”

新八的脸色在听到第一句话时有点僵,眉眼间的敌意差点没压制住,在听到第二句时转化成了深深的无语。

“好了,不开玩笑。”银时的笑容看不出虚假:“今晚吃蛋包饭好吗?”

新八犹豫了一会儿,从那巨大的尸体上跳了下来,小声道:“嗯,我要多一点番茄酱。”

“银桑……”他叹了口气:“阿通的演唱会估计会在明天重开……陪我一起来吗?”

“好呀,演唱会门票的钱会从你工资里扣的。”

“……你有发过工资吗?”]


离家出走……八年?

新八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他下意识的看了眼阿妙,却发现她并不是很意外的样子。

“姐姐你……”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啊勒,银酱看起来也并不缺钱吧。”阿妙笑着握紧了拳头:“克扣别人工资的人是人渣啊!”

新八默默转过头。

算了……等会儿再问吧。

—————

之前打到一半手滑发出去了……把我吓得够呛。

弹幕虽然偶尔会有些剧透,但主观成分居多,不能全信。

补全一点新八的设定:

①战斗力非常强,但平时因为跟着银时和神乐所以看不出来。

②有着一段和原著不同的,不为人知的过去(到后面会写出来)

③非常会演戏,有时候甚至连自己都能骗过去,所以被戳穿后会和平时判若两人

④中立立场,正义感并不是那么强,跟着银时的目的并不像第二章说的那么简单,对银时卸下防备是因为发现银时知道他的过去(特指那八年)

到后面会进入加速模式,我会略掉或者合并一些剧情,下一章到定春出场。

被略掉的部分和原著相差不大,请自行脑补。

以及……阿妙最后那段话的真正目的,其实是为了转移话题。

评论(20)

热度(143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