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夜

不定时更新选手

【all银/观影体】反派的自我修养(7)

银时成为反派的if线,非常OOC。

PS:平行世界所有人都有病。

本章有原创人物出场。

———————

[我知道自己现在正在做梦。

不然我不会看见他们。]


众人看见银时坐在篝火旁,身上穿着一件纯白的羽织,和现在相比几乎没变化的容貌配上那面无表情的样子,只能说一模一样。

尽管如此,他们也感觉到一种说不上来的的不同。

弹幕依旧稳定输出,只是似乎经过模糊化处理,他们看不见,或者说看不清。

对此,系统的回答是:“有些事情现在的你们不应该知道。”

“眼睛。”神乐突然大喊道:“小银的眼睛有光!”

的确是,银时虽然仍是面无表情坐在那里,但那双血红色的眼眸却清晰地倒映着熊熊燃烧的篝火,非常的明亮。

新八感觉自己漏了什么,他用眼角的余光瞄了一眼joy3的反应,发现他们似乎一点都不意外,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

他不信这三个相当了解银时的战友没有发现这个异状,那么只有一种解释。

他们早就知道了。

新八抿了抿唇,虽然这种隐瞒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都让人不爽,但没有发现问题本身就证明了他们能力不足,怨不得别人。

他们在这观影的时间已经不算短了,新八也发现了一些事,归结一句话,就是要知道的,迟早会知道。

屏幕中正在烤火发呆的银时身边走近了一个人。


[“白夜叉大人?白夜叉大人!”来人见银时依旧没有反应,稍微提高了点声音:“银时大人!”

银时抬头,血红的眼眸中倒映出了一个十七八岁的黑发少年。

“夜神…荼迁?”

“是我。”夜神荼迁抒了口气,道:“白夜叉大人如果困的话就睡吧,这里我守着就是了。”

他灰色的眼眸亮得惊人:“打完这一仗就到我的家乡了,到时候我向您介绍我的家人和未婚妻。”

“去去去,别想着在我们面前秀。”银时闭上眼睛,背出了当年自己说过的话,连语气都分毫不差。

“…您心情不好?”

十年后和十年前银时的差别可不是用演技就可以补上的,更别提夜神荼迁对情绪的感知力天生比别人强上数倍。

“好得很。”银时站起身:“传令下去,本次作战,我一个人去。所有人后退三百、不、三千米。”

“您不是……”

银时看了他一眼,血红色的眼眸不带有感情时都含着相当的戾气,其中写着一个意思——不遵从,就会死。

恐惧让身体快过脑子,夜神荼迁下意识低头,道:“是。”]


“是夜兔。”一直不怎么经常看屏幕、单听声音的高杉晋助开了口,但除了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再无其他,让神乐非常想揍人。

“晋助大人的意思是说,那次战役,他们的对手,是夜兔。”

高杉晋助鲜少谈及攘夷战争的事,但河上万齐总能知道一点,尤其那件事造成的影响不小。他在说完那句话时没听到高杉晋助的灵魂音有反对倾向,便继续说了下去:

“那是幕府的阴谋,他们从宇宙中雇了身为佣兵的夜兔。”

也不是每次出战joy4都会在,当时带领那只队伍的正是仅次于他们的新星,其名夜神荼迁,坂田银时总爱以总一郎君称呼他。

结果……自然是全军覆没。

河上万齐不确定自己该不该对这两个孩子讲这些,所以他省下了后面一半,毕竟他也不想让万事屋的那位不高兴。


[暗红色的灰暗天空,像是凝固的鲜血,漆黑的乌鸦啄食着新鲜的尸体,发出难听的、似嘲讽的叫声。

在这一片天地间,那一抹银白格外显眼。银时垂下眼帘,看着脚边尚还有一丝气息的人。

那人被拦腰斩断,虽然仍有气息,但很明显是活不了的。

“…我不能死…我还要回家呢…”拽着衣摆的手轻得没有力道:“…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银时大人…”

“…求求你”

声音渐渐微弱下去:

“…我愿意…成为…”

回忆戛然而止。

银时眼前的少年眼中依旧有着名为希望的光,他从来相信自己可以回家。

但在现实中,他早就死过一次了。]


河上万齐低估了两个小孩的心里承受力,新八只是朝他温柔一笑,低声道:“我们早就知道了银桑的过去非同常人,但既然我们陪在了他身边,就一定会让他面向未来。”

歌舞伎町众人也都是一副毫不惊讶的样子,未对银时回忆中那副惨烈的景象有什么不适感。

河上万齐突然笑了起来,他好像知道,为什么不论是银时还是坂田银时,都愿意呆在歌舞伎町了。

“我想知道一件事。”沉默许久的神乐突然开口,连一贯的口癖都没了:“那群夜兔怎样了?”

“全部折在了地球。”神威眨眨眼,笑得异常灿烂无辜。

“那群夜兔是春雨第七师团的人。”阿伏兔补充道:“领头的那位实力仅次于凤仙,结果去了趟地球就再也没回来,听说是被一群武士给坑死的。”

夜兔的血脉注定了他们慕强的性格,对死在弱者手里的废物不感兴趣,所以也没人去追究他们到底是怎么死的。

也只有像阿伏兔那样比较珍惜同族的人才会记得这件事,不过也仅仅止步于此。

现在看来,十有八九正好折在坂田银时他们手里。

阿伏兔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这诡异的缘分。


[这群夜兔并不多,只有三四个,但所能造成的伤害是毁灭性的,夜神荼迁那队人的人数再翻个十倍都不一定能打得过他们。

但银时只是扬了扬手中的武士刀,虚假的笑容底下带着令人胆寒的疯狂:

“在我眼里,你们只是尸体而已。”

他的眼里甚至都没有他们的存在,不论是在现实还是在梦境,他们注定要死。

没有人会关注注定要死的敌人的,不是吗?]


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银时非碾压式的打架,然后非常无奈的发现银时和坂田银时在打架方面非常相似的一点——自毁。

而且因为阿尔塔纳带来的极强修复性,银时的自毁倾向甚至比坂田银时更加严重,是真的达到了拿命在拼的程度。

他们看着他一次次重伤,却又看着他一次次爬起来继续战斗。

不知疼痛,不知疲倦。

银时的眼神从始至终没有任何变化,但他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温和骇人。

吉田松阳看着,突然脸色一变。

一时之间适应不了银时阿尔塔纳的身份,让他下意识忽略了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

“系统”吉田松阳的声音很轻:“银时不是第一次死亡吧。”

他们不会真正死亡,但死亡带来的巨大痛苦和恐惧感却依旧会笼罩着他们。这种心理压力所有人都承受不住,就连执着追求死亡的虚在一开始也花了相当漫长的时间才对死亡麻木。

吉田松阳不认为银时的诞生时间有那么长,巨大的心理压力加上自己的死……他似乎知道银时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

系统给了他一个不出所料却又不想听到的答案:

“是。”


[这场战斗结束之时,银时选择了自杀。

梦境之所以是梦境,是因为它能实现现实中实现不了的事情,但银时不喜欢做梦,一但发现自己在做梦就直接自杀脱离梦境,不会有任何留念。

这已经算是他呆过的梦境里比较长的一个了。

梦境里的自杀也不是一件什么简单的事,在忍受疼痛的同时要坚信自己能死亡,有一点动摇带到梦里的阿尔塔纳设定就会生效,他还是死不了。

相比第一个梦境里他自杀了十几次才脱离,现在的他要熟练很多。熟悉的黑暗扑面而来,银时闭上眼睛。

躺在万事屋沙发上的银时睁开眼,意识还没完全清醒就和一只巨大的白色狗狗对上了眼。

白色狗狗:“汪!”

“……狛神?”]


———————————

下章完结定春那一集(应该吧),再下一章就直接到源外那一集了。

这个文章的进度我自己都绝望,但我会努力的(我一定要写到金魂篇)

补充一下十年前银时的设定:

  和原著世界的银时差不多,平时看起来不怎么正经但作战时会变得非常可靠,被手下打趣说像人格分裂。

  主修剑术但全能,各种武器都会使用,水平不错,只是比不过那些专精的人。

  喜欢独自作战,就是等到手下们到时他已经把敌人全部杀完了,这导致他“鬼神”的名号越来越响亮的同时手下也越来越少,最后只剩下一些后勤人员。(他的手下大多加入了当时的鬼兵队和桂辰马的队伍里,和银时的关系依旧不错,只是银时找joy3“切磋”的频率直线上升)

有关战争的事纯属瞎掰。

本章没有弹幕的原因的确是因为涉及太多剧透。

评论(58)

热度(84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