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夜

不定时更新选手

【金木研中心】既定黎明(1)

设定看序言。

———————

第一章   “你将拥有光辉的未来”


“我看到了……更加糟糕的未来……”


纯黑色的死神已经连站立都很困难,从腰间滴落的鲜血更是将周围一小片纯白的桔梗花染成了妖异的红。但尽管如此,那双烟灰色的眼眸依旧没有从白色的死神身上移开,其中的解脱不似作假。


“你们希望我打破和修的囚笼,但我会成为囚笼下的末日。”

不需要质疑,金木研本身就是一个极容易被别人掌控的家伙。


佐佐木咳了两声,气息越发虚弱。他来之前已经长时间没有进食,身体的修复速度跟不上生命力的流失速度。换言之,他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


正因为如此,那双自诞生以来便一直空洞着的眼眸才有了一星半点的光亮,美丽又悲哀。


“我不会面对那样的未来。”

——我为死亡而生。


“有马先生……”佐佐木磕上双眼:“请放过他们。”

可以答应我吗?这最后的诉求。


世界逐渐被扭曲成黑白的色块,在这一片混沌中,他莫名的想起来自己刚诞生的那个夜晚,从他站的那个位置往远处看去,能看到一片璀璨的灯光。


而他这里,独眼之枭巨大的身躯留下了一片浓重的阴影,将他整个人吞没。


他又想起来那个只存在于他记忆中,坐在秋千上安静看书的小小身影。


他和金木研唯一相似的地方,大概也只有“寂寞”吧。


佐佐木没有听到有马贵将的回答。


—————


“只剩他了吗?”

“嗯”


黑暗之中,似乎有谁在低语。


“最后的希望啊,祝愿你拥有你想要的未来。”


温温和和的,有些耳熟。


佐佐木睁开眼睛。


在一个略显老旧的公园里,孩子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玩耍,称得那坐在秋千上抱着黑皮书的黑发小男孩格格不入。没有人注意到在他睁开那双如木偶般空洞的眼眸时,骤然滴落的泪水。


那不是喜悦。


手中的黑皮书微微发烫,佐佐木低下头,手指不自觉的临摹起封面暗金色的书名。


——《黎明》


这本书的名字。挺好的寓意,不明白为什么要配上这么压抑的封面。


有些出乎意料,整本书除了第一页有两行字外,其余皆是空白。


「你是否感觉到疑惑?」

「——关于你“重生”的事情」


佐佐木的目光微凝。


此时是初秋,空气中仍残留着夏日的暑意,但他却感觉自己回到了临死之际。血液流尽之时,他能感觉到的,只有寒冷。


「嘘,请不要出声,有些事情心里明白就好。如果你不想被他们发现的话。」


属于幼儿的白嫩手指微微蜷缩,佐佐木看着这行字悄无声息的出现,眼底的神色莫名。


「我可以相信你吗?」

「不先问问我是谁吗?」


明明只是中规中矩的字体,佐佐木却从中感受到书写者的笑意,他也露出了一个非常标准的公式化微笑。


「可以相信的话,你是谁都不重要吧。」


「我们各取所需」


佐佐木从来不相信天上有掉馅饼这种好事,这样的回答可以说很符合他的心意。


「这是“金木研”的第七次重生。很抱歉,先前的你们,都没有完成世界交予你们的任务」


「任务?」


「有两个」黑字显得不紧不慢「打破和修的囚笼」


还算正常,很多人和喰种都想这样干。


「让金木研获得幸福」


见了鬼。


「请放弃」佐佐木的劝告看不出虚假。


黑字的书写者似乎也被这样的回答无语到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写道:「就算是死亡,也只不过是下一轮回的开启,请不要做无谓的举动。」


他们的聊天速度和金木研的看书速度相当,这一段时间已经翻过了三页,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他都只是普普通通的看着书。


「为什么一定要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呢?」

「无论哪个人格,都会做的比我好」

佐佐木不太理解这种莫名其妙的信任,他的眼睛里面有着一片浑浊的黑。


他是“佐佐木绯世”的附属品,一个破坏了他幸福的梦,又擅自决定金木研结局的卑劣者,而已。


「为什么呢?」

「大概是因为…这个世界,适合你吧」


老实说,佐佐木没太能看懂这句话的意思。对面之人似乎也不打算和佐佐木解释些什么,继续写了下去:


「这并不是你原来的世界,所以即使大背景相同,也不可能和你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这个世界的金木研将自己的身体放上了交易的天平,希望能为喰种和人类求得一个不再困于仇恨的未来」

「你们收取了报酬,就要为此付出相应的努力。在“那个明天”到来之前,你们会被永远的困在轮回当中」

「唯一还未失败过的人格者啊,希望你可以走到结局」

「你将拥有光辉的未来」




评论(19)

热度(20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